焦红清:做大煤层气产业 助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07: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做大煤层气产业 助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山西兰花煤层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红清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明晰了路径,提出了要求,让人精神振奋。作为兰花煤层气人,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我们将在新的发展时期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力争在2025年实现产量翻两番的目标,助力“六新兰花”建设,为打造千亿级煤层气产业集群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一是积极争取开采资源新区块,助力“实力突出”新兰花。町店采空区煤层气开发区块作为唯一可能取得矿权的资源,对于公司的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全力以赴,以确保矿权尽快获得,抓紧进入资源开发阶段。同时,将积极与中石油展开合作谈判,在对现有合作开发区块达成最终协议的基础上,寻求进一步扩大合作区块面积。通过多方面努力,使公司的开发资源能得到不断扩张,为实现增储上产目标奠定基础。

二是大力推进科学技术新突破,助力“科技智慧”新兰花。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并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加快推进“晋城市单井产量提升‘科学试验田’1#井项目”,在成功克服高难度技术难题、实现煤层钻遇率96.66%的高水平的基础上,采用“水基精准密切割”工艺,力争于6月底达到预期效果。另外,将重点在多层合采技术应用、井网空白点布井研究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不断催生发展新动能。

三是牢牢把握产业政策新要求,助力“绿色生态”新兰花。牢牢把握住国家大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机遇期,用好国家扶持煤层气行业的政策红利,把公司主营业务做大做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开发的原则,加大环保资金投入,针对煤层气开采过程中的采排水处理,将着手做好收集、储存、转移、处置各环节工作,确保全过程达标。

四是加紧探索人才管理新方法,助力“活力迸发”新兰花。在现有行政管理职务体系的基础上,并行构建一套专业技术职级体系和一套操作技能职级体系,使技术人员能潜心钻研专业技术,使操作人员能安心提高操作技能。进一步建立“公平竞争,任人唯贤;职适其能,人尽其才;合理流动,动态管理”的用人制度,形成在岗的职工努力工作,下岗的职工拼命学习,先进不断涌现,后进不断赶超的人才竞争环境。

五是持续构建风险管控新体系,助力“安全高效”新兰花。除了持续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可靠外,重点抓紧做好人和体系的安全工作。通过警示教育使每一位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是最大的幸福、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政治。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安全培训活动,提高员工安全作业的操作技能。通过梳理清楚所有工艺流程、设备运行、现场作业中的风险因素,明确风险等级、管控标准和责任部门,形成相对成熟的管控体系。

六是立体营造工作生活新氛围,助力“和谐幸福”新兰花。始终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工作生活环境;积极回应员工所关切的问题,切实解决职工困难,不断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干部员工都成为公司核心价值理念的忠实践行者,真正以“热度”对待企业,以“效能”检验工作,以“求实”推动发展,以“创新”赢得明天,通过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深入,为精品企业的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合力。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