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3 17:28: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政工作

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王 清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转型出雏型(疑似错误:音相似)、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统筹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市委部署开展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目的就是要以此次活动为牵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理念,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市政设施管理维护的职能部门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将以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拿出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成功不收兵的精神状态,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设施维护和重点工程建设两个主战场上不辱使命、担当作为。

扛牢市政设施管理维护主体职能,高标准推进网格化精细管理。“路平、灯明、排水畅通、桥涵安全”是设施管养的主要目标,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此,我们将持续推进网格化精细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维护指标上,道路市政设施完好率要保持在90%以上,路灯着灯率保持在99%以上,路灯设备完好率保持在99%以上,路灯及时修复率100%,井箅井盖及时增补率100%,丢失率稳步控制在1%以下。为方便出行,近两年市区新建了多座人行天桥,为强化天桥管理,我们安排专人值守,实行不定期巡查机制,在有效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前提下,进一步凸显设施维护主体职能。

坚持不懈巩固“创文”成果,为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发力。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需要久久为功。今年我们将持续加大市政设施巡视、维护力度,确保管护范围内主次干道、小街巷及中小学校周边市政道路设施平整、连续、无坑槽,地下排水管网畅通,污水无外溢,照明着灯率达标。推行路长制,将包片责任落实到人头。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继续在主城区重点围绕凤台街、泽州路等市区“十纵十横”主次干道以及管辖的背街小巷、施工现场开展整治活动。对城市道路及地上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清理整治,集中开展市政设施小广告全面清理,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年2月,公司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一等功”,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打好重点工程攻坚战,彰显城市建设主力军的实力与担当。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机遇,共承揽施工产值2.1亿元,同比增长75%,超额完成了全年经济指标。今年我公司负责实施了白马寺环山环湖步道、陵川县丈河村道路地下管线及山体亮化、泰兴街、上辇街、上元街道路改造、古书院街、四座人行天桥、三座公厕等工程施工任务。上述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部分是5.10交账工程。我们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对标“洞头速度”,攻坚克难,展现专业队伍“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打造“市政铁军”的良好企业形象,保证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