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高平调研

解放思想瞄准目标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

发布时间: 2021-04-26 08:50: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高平市,就“百村百院”建设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张志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勇气与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瞄准任务目标,坚定必胜信心,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

苏庄康养特色村建设启动以来,高平市采取项目专班蹲点抓落实,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五一”节前具备开放运营条件。走进苏庄康养特色村,张志川实地查看街巷、院落改造和建设情况,走访村民,听取村民对“百村百院”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张志川指出,“百村百院”工程建设,是推动全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赛跑的重要抓手。高平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严把时间节点,高质量高速度推动工程建设。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树牢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强化细节管理,把工程当作品来做,确保经得起检验,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深挖古建文化内涵,保护、发扬好本土历史文脉,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不断提升古院落的舒适度、吸引力,打造有情怀、有特色、有品质的规模化精品院落,放大文化优势。要处理好当下与未来、整体与部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把“百村百院”工程规划与“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员干在前面。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党组织动起来了,群众就会跟着动起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证农民利益,让农民在“百村百院”建设中得实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立足独特资源禀赋,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更好地把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康养产业优势,全力以赴打造百年精品工程、“百村百院”示范标杆,力争在即将召开的全国康养大会上精彩亮相,叫响叫亮“太行人家”康养品牌。

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以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为基础,以“六个一”集成改革为特色,全面整合基层现有政务系统资源打造的“城市大脑”。在指挥中心,张志川现场观摩了指挥中心的线上线下运行情况。张志川强调,发展大数据的关键在应用、管用。要切实打破部门壁垒、打通数据孤岛,加快推动各部门各层级系统对接、数据汇聚和互认共享,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用好网格化管理模式,科学划分设置好全科网格,做好人员选配和培训,明确网格规范化管理制度、网格员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多网融合,实现一网覆盖、全能服务,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要积极推进智慧应用,紧抓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围绕服务全域全业的目标,让更多的智慧应用惠及于民,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

调研期间,张志川还深入高平智创城,了解工程进展及企业项目对接入驻情况,要求高平市加快推进智创城建设,尽快完善各功能区布展,建好运营好产业创新研究院,推动招引项目、创新平台尽快落地完工,涵养创新生态,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