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城市•文化晋城”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走进北义城莒山•蔺相如文化园

发布时间: 2021-04-30 14:42: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书香城市•文化晋城”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在北义城莒山•蔺相如文化园举行

    品读经典,筑梦百年。4月30日上午,“书香城市•文化晋城”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在北义城莒山•蔺相如文化园举行。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战国鼓舞》节目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战鼓声声奏响的是悠悠华夏不朽的英雄气概,舞动着中华文化经久不衰的历史脉动。著名历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老师亲临名相故里,精彩讲述了一代名相蔺相如的历史故事。活动先后诵读了《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国学经典诗经《鹿鸣》《鱼藻》、《历代名人咏蔺相如》,《一封家书》等,演绎了情景故事《完璧归赵》、表演了蔺相如成语故事。三位老红军保家卫国的一颗赤诚之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一波接着一波,响彻整个活动现场。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读书使人除鄙见、开茅塞、获新知、变聪慧的道理。活动中,纪连海老师的精彩演讲,三位红军爷爷的感人事迹,都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北义城小学三(1)班学生徐清妍说。  

“这次活动为我们献上了高品质、多样化、内容丰富的阅读文化大餐。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教师责任的重大,今后我将多在教学中开展阅读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不忘党史、牢记党恩,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永远跟党走!”北义中心校张村小学教师李晓松说。

活动最后,在百名北义城小学少年儿童与现场所有人员共同唱响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还为北义城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经典红色书籍及蔺相如相关历史丛书。 

“一代名相蔺相如情系人民、爱国安邦、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北义城镇一代代传承和发扬。”北义城镇党委副书记李海兵说,“书香城市•文化晋城”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走进我们北义城镇恰逢其时,正合时宜,必将为我们北义城镇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升华繁荣,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力量。

据了解,泽州县北义城镇刘轩窑村莒山,系太行山脉,是泽州三大名山(莒山、珏山、浮山)之一,地跨泽州县北义城、巴公、高平市河西三镇,是泽州县与高平市之界山,主体位于北义城镇刘轩窑村,时至今日仍然绽放着璀璨的时代光芒。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泽州县委宣传部、泽州县北义城镇委员会、北义城镇人民政府、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晋城有限公司、泽州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孔庄书院国学基地协办。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市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基层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使阅读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