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山西道德模范:郭蓓蕾

生命至上 青春无悔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09:5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8年11月13日,一段视频在山西晋城市民的朋友圈刷屏,全城紧急寻找视频中紧急救人的红衣女孩。这段4分钟左右的视频完整记录了在一起车祸现场,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女孩对伤者紧急施救的过程。车祸发生在晋城市文昌东街,当时伤者心跳骤停,在红衣女孩4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后,患者恢复心跳,并被随后赶到的晋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一颗揪着的心终于放下,大家更想知道这个红衣女孩到底是谁?视频中,女孩抢救按压的动作有力且规范,大家推测她应该是一名具备医护抢救专业技能的人。很快,有人认出了视频中的红衣女孩,她就是晋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护士郭蓓蕾。4分钟急救、400次按压,需要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更是毫不犹豫见义勇为的道德坚守。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郭蓓蕾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希望能够去一线与病毒作斗争。当时,晋城市确诊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需要用负压救护车运送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救治,郭蓓蕾主动请缨,承担起转运高传染性重症患者的艰巨任务。从晋城到太原,驱车来回需要9个小时,在低温憋闷的负压救护车内,郭蓓蕾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克服操作上的种种不便,为患者进行各项护理,直至将重症患者安全送至目的地。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