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天天学|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

发布时间: 2021-08-23 11:39:3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讲话发出的伟大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出伟大号召,要求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这个伟大号召,正是人民的呼声,体现了人民的热切期盼,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潮流,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的新的优异答卷的光辉指引。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了两个声震寰宇的口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1922年7月,在党的二大宣言结尾处,我们党第一次发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1951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刘少奇同志发出“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1936年7月15日,毛泽东同志在与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谈话中,第一次提出“中国人民万岁”;新中国成立前夕的1949年7月7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七七”抗战十二周年并庆祝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成立大会上高呼“中国人民万岁”的口号;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连呼“人民万岁!”的口号;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度发出这两个雄壮有力的口号,并且赋予其新的内涵,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吹响了最嘹亮的进军号角。


这充分印证了党和人民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是人民的一部分,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有党的地方就有人民;人民是党的血脉源泉,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


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