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83)

发布时间: 2021-06-16 16:08:3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安全涉及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需求,是一切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条件。

一个国家对外不能独立自主,内部政治动荡,就不可能维护自身利益,就不可能实现长远发展。

政治安全的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维护政治安全最根本的就是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只有坚定不移地维护政治安全,才能更好地保障国家利益,实现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

政治安全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

政治安全决定和影响着国家的经济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等各个领域的安全。

当前,我国社会政治大局总体稳定,但政治安全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维护政治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

我们必须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政治风险的能力,牢牢掌握维护政治安全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