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履职担当   激励奋进作为

——市委宣传部干部述职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1-29 10:06: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6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干部述职会。与往年述职会不同的是,“顾大局、树标杆、摆问题、谋创新”主题贯穿始终,形成思维碰撞、引发创新火花、激发干事热情,成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内强素质、外优形象、大抓落实”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的生动写照。

“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我深感工作中还存在很大差距。”

“我的政治敏锐性不强,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宣传主阵地优势,还停留在照抄照搬老办法,对新办法探索不够,思考不足。”

“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主张,不能满足于原有成绩,要主动自加压力,谋划紧跟时代的新方式新方法。”

……

述职、点评、测评……会上,大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各自实际工作,自爆“家丑”。述职发言高度“浓缩”,“干货”十足,说问题毫不回避、直来直去,谈措施有的放矢、言之有物。

一年来,市委宣传部自觉承担起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牵头组织、推动落实的工作职责,全方位全员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长效化常态化巩固,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创新性开展“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被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关注报道。在述职中,承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职能的科室更多是对推进工作的检视,特别是在充分发挥宣传职能,在整合宣传阵地、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常态长效上想办法、出实招,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一年来,市委宣传部坚持守正、创新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两转三讲”、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意识形态责任制网格化管理三大理论宣讲品牌为引领,推动全市理论工作强起来。具体负责的理论科将述职重点放在了找差距、补短板上,特别是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移动化、碎片化、图像化的信息传播趋势,不断创新方式,让宣讲更潮、更靓、更富穿透力和感染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一年来,我市文化文艺工作亮点频现,上党梆子现代剧《申纪兰》和大型首创舞剧《路》一经推出,获得社会各界好评。特别是《路》作为我省唯一入选作品,成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具体负责的文艺科则将目光放到了如何挖掘整理传统文化,塑造晋城文化品牌,持续打造文艺精品上,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来打动人、感染人、引导人。

浩荡征程战鼓催,胸有蓝图干劲足。

通过集中述职,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交流了工作经验,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坚决落实“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紧扣不断提升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和状态,对标一流、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奋力拼搏,在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五个好”上有新突破,在宣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火热实践上有新作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