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18:4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出席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

常青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精心周密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有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提高了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常青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长期坚持、系统打造的政治工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入地汲取思想伟力、推动工作实践。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面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人大贡献。(记者:张晓东 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