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7 07:17: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相关工作情况通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办法》。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础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保障。社会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部门的主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三零”单位创建、化解信访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照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认真分析原因,找准规律,汲取教训,决不能秋风过耳;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地毯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下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整改,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监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突击检查力度;要夯实基础,结合“零事故”单位创建,抓早抓小、建章立制,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加大投入,算好“防”和“救”两笔大账,加大安全投入,补齐欠账;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迅速响应;要从严问责,严防“破窗效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等于“零风险”。要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监测管理,加强冷链排查监测、快递物流行业监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持续强化院感防控、隔离场所管理、退烧药品管控、重点人员及密集场所闭环管理,全力做好高考、中考以及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加强监督检查、社会宣传力度,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分析了前五个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正视问题,把经济运行领导权牢牢抓在手上,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监测调度,聚焦重点问题,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运行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抓落实,再抓落实”贯穿始终,以立说立行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心无旁骛、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年既定目标和工作。各县(市、区)要聚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带、百里沁河经济带、丹沁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城区河道清水复流和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等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不等不靠、及早着手,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把能做的工作先做起来。要按照“一起抓、齐步走”原则,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和三线划定,村庄规划全覆盖,项目储备、谋划、包装、推进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政策资金支持,巩固“百村百院”建设成果,做好经营土地这篇大文章;要深入推进城市建设,把大县城的“龙头”舞起来;要以产业数字化为重点,抓住新基建机遇,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产业结构优化紧跟数字经济建设脚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扎根岗位,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用改革的办法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加快培育我市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要聚焦新赛道、新产业、新业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研究制定与我市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管理机制、服务机制。

会议强调,要按照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要求,重点抓好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移交的问题线索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把整改中管用的好经验好办法,转化为管人、管事、管钱、管权的制度安排,将压力持续传导下去,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目前,我们已经高质量完成了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任务,十二轮巡察,一轮比一轮严,一轮比一轮效果好。现阶段,要抓住典型事、典型人,按规定严肃处理;要继续传导巡察压力,原汁原味做好第十二轮巡察发现问题的反馈工作,严格督导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精心谋划下一步巡察工作规划,把巡察监督的重点向营商环境、金融、能源、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倾斜,向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发力,向基层一线延伸,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照《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一项一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抓出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好党员教育管理的问题、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人才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用心用情用力,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县乡村换届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