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32:0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

王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工作落实。要抓好市域生态修复治理,拿出规划、拿出计划着力减存量,以零容忍态度遏制增量,全力保护好我们的生态优势。要进一步补齐环保短板,重点做好“治气”“治水”两篇文章。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源头治理,严把环保准入关,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污染企业搬迁,用信息化的手段精准把控,抓好社会化管控,坚决杜绝污染企业偷排偷放,对晋城的现在和未来负好责;加快实施丹沁两河流域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推动主城区河流清水复流。

王震强调,省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山西干部队伍的充分信任,对山西省级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林武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震强调,今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换届之年,做好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发生。要制定好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定位,拧紧责任链条。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晋城防线”。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交流。辛艾艾、张斌胜、焦新文三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王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用好晋城红色资源,深刻感悟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历史、奋斗实践历史、自身建设历史,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大工程,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更加自觉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