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职责,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14: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政务热线 王静楠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我是晋城市12345政务热线的接线员。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100年历史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景目标。相信很多人都和曾经的我一样,觉得顶层设计离我们的现实生活很遥远。那为什么说曾经呢?我观点的转变来自我第一次看到五中全会回顾“十三五”时期国家取得的成就说起。当读到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时,想到的是一个如此体量的国家完成9899万人精准脱贫,我认为是值得我们所有中国人引以为傲的奇迹和光荣;当读到生态环境有所改善时,想到的是曾经水土流失严重的黄河岸边,种满了大米,风吹稻花香两岸;当读到高等教育进入普及阶段,想到的是7月份,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弟弟妹妹,打卡高考录取通知书,十年寒窗,一朝梦圆。我见证着“十三五”时期的成就,更将参与到“十四五”阶段建设的队伍,为2035年景目标的落地,出我的一份力。国家大政方针好远,又好近,远在宏观着眼56个民族发展的全局,近在他每一个字,都指向惠及人民。           

我是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一名接线员,在我们社区,无论大人孩子,12345已深入人心。接听、记录、办理、反馈,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是我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从最初认为一份很普通的工作,到后来感受到了任务和责任,见证了12345为民排忧解困的一桩桩、一件件。  

8月上旬的一个下午,接到阳城县某小区的居民来电,说家中厨房的下水道堵塞,没有人进行维修,在跟他的沟通的过程中我得知,该户是70多岁的老两口独住,由于厨房的水龙头老化,长期漏水淤积造成地面积水,加之他腿脚不便,导致无法解决。想到了该问题的紧急性,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物业,帮助老人解决问题。最后我给老人打回访电话的时候,老人告诉我,物业第一时间赶到了家中,帮他更换了水龙头,家里恢复了正常生活,当听到老人哽咽的跟我说着谢谢的时候,我觉得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

11月1日,我市供暖伊始。暖气片有了温度的同时,12345也迎来了供暖期间的“热度”高峰。11月3日晚8点,城区某家属楼住户来电反映因管道漏水,导致整个单元都受到影响,无法供暖。接到电话后,我们及时将该情况反馈至市热力公司,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仅仅半小时便解决了问题,8:30分所有住户都恢复了供暖。

听民声、解民忧,才能暖民心。展望“十四五”任重而道远,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勾画的蓝图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的坐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到我们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