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时代,奋进“十四五”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12: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交流合作科  史立崟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展望新时代,奋进“十四五”》。

“十三五”时期,是晋城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必将成为晋城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高铁梦、创文梦、新城梦、小康梦……晋城发生了巨大变化。

带着“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喜悦与激昂,带着“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期望与憧憬,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晋城大地上掀起热潮。一时间,太行之巅、丹沁两岸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群情激昂纷纷出主意、想办法、谈认识、话感想、议发展、谋未来,催发了思想广交融,激荡起智慧大碰撞,让古老而又年轻的晋城迸发出无限活力。作为一名新生代大数据工作者,我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做一名新时代的大数据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为大数据事业添砖加瓦。

做新时代大数据人,就要求真务实,这不仅是我们大数据人的本色,也是做好大数据工作的必然要求。求真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把握方向,有针对性,有独特性。务实,就是要求我们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作风都要实实在在,切合工作要求。

做新时代大数据人,就要认真负责,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是一切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我们虽在不同的岗位,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为谋求大数据事业的发展。认真负责反映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就是要做到遇难不怕,遇难不避,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地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好。

做新时代大数据人,就要说干就干,狠抓落实。大数据工作,涉及面广,新情况、新问题多,时效性很强,等不得、拖不起,一等会错失良机,一拖会贻误大事。这就要求我们要增强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我们要只争朝夕,要立说立行、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立竿见影。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咱们大数据工作没有出奇的地方,没有金戈铁马的惊心动魄,没有驰骋疆场的轰轰烈烈,更没有经历血与的洗礼和考验。但是,我想说,即便是默默无闻,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选择了在整个主战场的背后默默付出,纵然风雨兼程,我们也会坚定信念,一往无前!

晓春三月,春意盎然,大数据事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强国富民的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为大数据人,我们最不缺的是勇气、力量和真诚,是紧跟事业发展节奏的豪情壮志,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信念与追求。面对“十四五”宏伟蓝图,我们不能固步自封、不能萎靡不振、更不能自甘平庸,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大数据时代大有可为,大数据发展正当其时,我们要携起手来,披荆斩棘、破浪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科学的手段开创数字化发展新局面,谱写大数据事业新篇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