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4 10:0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十月二十三日,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0月23日在太原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9人,省委候补委员2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林武作了讲话。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0月25日至29日在太原召开。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一届省委向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十一届省纪委向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份文件提请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审议和审查。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山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行动方案》。林武就十一届省委向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蓝佛安就《关于山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行动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十一届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先后召开13次全体会议,召开241次常委会会议,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推动山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全面完成,全省经济总量稳步增长,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文化强省加快建设,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拓展,政治生态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当前,全省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阔步前行。
  全会指出,十一届省委全体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山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委员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优营商环境、从严管党治党等重大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对策,帮助改进省委工作思路和举措;认真讨论常委会每年向全会作出的工作报告,对做好常委会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保持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山西五年的发展成就,彰显着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凝结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
  全会强调,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和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这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