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43: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0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余国琦全面阐释了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梳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重要启示,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重点强调了省委对今后五年全省各项事业作出的安排部署,同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与会同志边听边记,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严谨生动、深入浅出,既是一次学习指导,更是一次思想动员,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震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领悟、深刻理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推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参与,推出更多特色鲜明、形式灵活的宣传报道,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夯实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要结合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鲜活的事例,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年末岁尾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山西五年发展实践带来的深刻启示,转化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强化执行落实,勇蹚转型新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记者:李广瀚 和建强 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