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咬定目标久久为功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27:1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晋城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擘画未来思路清晰,是指引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久久为功抓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不懈奋斗。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大会直播。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部长常健峰表示,开发区是我市光机电产业集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报告旗帜鲜明提出晋城要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这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一定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延伸产业链条,推进腾笼换鸟,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推进先进半导体、超高速机器视觉等项目产业化发展,力争明年形成“1+100”的光机电产业集聚,努力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

报告在推进健康山西建设中提出,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这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深感振奋。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耳鼻喉科负责人张万红反复研读有关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选准特色肿瘤专科这个战略目标,突破县级综合性医院的发展瓶颈,将公立医院改革创新向纵深推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鼎公司中层干部许锋认为,省党代会报告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住了山西蹚出转型新路的核心和关键。“报告提出,‘传统优势产业要率先转型’、‘传统装备制造业要向高端基础零部件、大型装备、工业母机等方向加快升级’。作为省内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9个矿井15套智能化工作面的制造和改造。下一步将依托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到矿井生产的各个环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厚植生态底色。城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马军智连连为报告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点赞。他表示,一定要把省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履行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的责任,扎实开展“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加快推进城市和村庄绿化,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报告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全省城镇化水平。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省委强烈的使命担当。”泽州县金村镇党委副书记姬赞赞表示,金村镇连接老城和新城,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中责任重大,将继续实施“双城”战略,积极融入老城、服务新城,以创新理念打造新型城镇,用实际行动作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是产业转型。但无论哪个产业转型都离不开全面准确客观的统计数据支撑。阳城县统计局局长王郁冰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严格统计执法工作,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强化统计数据分析,努力为产业转型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支撑。”

“今后五年,通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山西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报告中这句话,使南村镇党委书记段丑丑敏锐地找到了南村的新定位:“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我们要立足南村铸造这一优势,在产业发展上争先,在产业转型上蹚路。要以南村铸造园区为抓手,突出智能化,全力支持3D打印等好项目,推动传统铸造向精密铸造、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强铸造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南村铸造在全国市场的占有量和话语权,为全省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