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02 09:18:3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岳普煜、李俊明、王纯出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武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鲜明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要求上来。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开好第五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心安排集体研读、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真正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主动将人大工作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个领域”“三个体系”矩阵中来谋划,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各项工作。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针对性制定常委会明年工作“一要点四计划”,全力以赴筹备好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筑牢根本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