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残疾人小康进程"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2-25 10:33: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市政府印发了《晋城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条件,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尽快缩小残疾人现状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提供了政策支持。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力争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比社会平均水平更快一些,残疾人普遍享有基本住房、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基本康复,生活有保障、居家有照料、出行更便利。残疾人平等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受教育水平明显提高,就业更加充分,文化体育生活更加丰富活跃,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参与更加广泛深入。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服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基层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

《规划》从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城乡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依法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和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力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重点任务。

《规划》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将残疾人小康进程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列为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内容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力度。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规划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残疾人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不断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参与和融入社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建功立业,与全市人民一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