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1-02 15:21: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政府印发《晋城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晋市政办〔2017〕90号)。《规划》认真总结 “十二五”消防规划落实情况,明确了“十三五”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规划了未来五年晋城消防事业发展蓝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引。

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以市委市政府“一争三快两率先”总战略为引领,以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根本目标,牢固树立法治消防、责任消防、全民消防、科技消防理念,进一步健全火灾隐患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积极服务“平安晋城”,为推进我市消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宜居、活力、幸福的晋城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基本原则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综合监管,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实战引领,坚持全民消防。

主要目标是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相适应,消防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健全,消防安全责任有效落实,覆盖城乡的灭火和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基本建立,公民消防安全素质普遍提高,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基本达标,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社会化网络基本形成,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显著提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总量和亡人火灾,保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十三五”时期我市消防事业发展重点工作包括完善社会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深化火灾预防和隐患整治,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加强各类消防队伍建设,增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效果。

下一步,各级政府要加强消防工作的领导,统筹抓好“十三五”消防规划任务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落实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十三五”时期消防工作任务。各级消防安全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规划任务落实。各级要督促落实工作责任制,健全规划实施报告制度、奖惩考评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规划实施进度的动态监管,各县(市、区)政府每年要将规划实施情况向上级政府报告,不断开创晋城消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韩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