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网络主题宣传进广场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09-14 09:40:44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字号:

打印

记者宋岳廷 摄

记者宋岳廷 摄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9月11日—17日),晋城市网络安全主题示范广场亮相凤台东街大剧院西侧。

广场设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主要版块有网络安全主题展览、造型多样的景观地插、网络安全知识互动打卡区、魔方拍照点等,全方位营造市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浓厚氛围。

晋城市委网信办、晋城市总工会、晋城市教育局、共青团晋城市委、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晋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单位专门布置了相关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台。

记者宋岳廷 摄

广场醒目位置,还设置了提醒防止网络诈骗漫画区专栏,以生动的典型案例,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记者宋岳廷 摄

记者宋岳廷 摄

除了静态的展位册页宣传,新技能、新材料展示外,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性很强的网络安全知识“翻一翻”和“考一考”打卡互动区,吸引了众多市民频频驻足参与。

记者宋岳廷 摄

记者郭钰诘 摄

网络安全从娃娃抓起,距离一条马路之隔的凤鸣小学师生还在广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共绘网络安全“最大同心圆”活动,成为网络文明的小小传播者。

记者宋岳廷 摄

记者宋岳廷 摄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晋城将依托网络安全主题示范广场,线上线下宣传并举,以更加贴近群众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尚东霞)


责任编辑: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