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国防教育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42:1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本报讯 4月13日晚,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先后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的退役军人马慧鑫做客青年人文大讲堂,讲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故事。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教育课堂的教学成果,培养国防后备人才、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创新教学特色,将国防教育、思政教育有机融合,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做客大讲堂,让大家在接受鲜活革命教育的同时,树立青年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国防建设,建功军营。

报告厅内,马慧鑫从个人军旅生活谈起,分享自己从一名青年大学生到二等功臣的心路历程,他讲述国家安全知识和老兵故事,引导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国防知识和技能,争做国家栋梁。

“马慧鑫是一名二等功退役军人,也是我们公管院的一名学生,其获奖证书更是不计其数。学习可触及的典型,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让身边的典型讲述不平凡的故事,更具有影响力,开展教育的效果更突出。”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郑浩东在现场解读。

“铸国防之魂就是补‘精神之钙’,学习可触及的典型,让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国防教育课深入高校、走进青年学子心中,切实强化当代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家国情怀是我们学院应该积极探索的方向。”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人生的每一次选择的机遇,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努力奋斗,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倩祯)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