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15:56: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省政府《关于做好“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工作的通知》;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反馈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晋城市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晋城市行政执法监督暂行办法》、泽州县北石店镇徐家岭和阳城县润城镇洎水新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等事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近期省专项督查组对我市进行了反馈,反映出我市相关工作的严峻形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控制“两高”项目。要精准把握政策,深入研究分析,坚决不碰红线,严格落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和“两高”项目清单。要狠抓整改,按照反馈要求,精准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关停淘汰一批、限期整改一批、技术提升一批、节能改造一批、缓建缓投一批”等措施,确保“两高”项目问题今年年底前全面整改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两高”项目的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财政部门要加大沟通力度,积极主动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不断强化对县区和职能部门的指导衔接,开源节流,提升效能,确保收支平衡。要狠抓收入组织、应收尽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支出管理、精打细算,优先做好保民生、保基本、保工资“三保”工作,统筹各类资金和需求,有“数”有“序”把握支出节奏,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强化追踪问效,审计、财政部门全程跟踪检查,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议强调,行政执法监督,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保证,要严格落实,完善配套措施,全面增强法规的可操作性,确保《办法》落地见效。要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严格遵守、规范管理、守住底线,保证水源地水量充足、水质达标,群众饮水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煤矿生产、交通运输等重点方面,严格落实监管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主动担当、尽职履职,稳步抓好灾后重建、城市供热、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平稳有序。(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