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9 18:06: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及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实施方案》;传达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晋城市2022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党对人权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认真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切实把“六个坚持”贯穿我市人权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保障基本人权,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全方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人权法治保障,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一体推进法治晋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弘扬正确人权观,加强对公职人员的人权知识培训,注重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人权知识,全力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全面抓好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上常修常炼,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上常温常新,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正确的干部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鼓励年轻干部到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市域治理、疫情防控等基层一线、吃劲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壮筋骨、长才干,切实把“两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煤层气综合改革、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晋城经验”。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保持定力抓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会议精神,把改革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持续用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抓改革。聚焦国家和省定改革试点,聚焦市委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细化改革举措,全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整体推进。要注重统筹抓改革。加强改革的协同配套和系统集成,既抓改革方案协同,也抓改革落实协同,更抓改革效果协同,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要跟踪督办抓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落实台账,常态化跟踪督导,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打通改革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保持高度清醒,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准研判,精确打击,坚决守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防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首要任务,保持强大震慑,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聚焦网上“扫黄打非”,全面净化网络空间。要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左右上下协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市场化意识、生态化理念和项目化思维,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加强项目谋划包装。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用好项目专班、专业团队、专项经费“三专”,坚持策划、谋划、规划“三划”,不断提升项目谋划包装的数量、质量、体量。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充分发挥“三个中心”作用,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监督、差异化考核、集中观摩、重大项目“指挥部公司”等机制,跟进服务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确保项目按照时序进度高效推进。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落实好要素保障优惠政策,精准引进落地一批产业项目、尖端项目、龙头项目,滚动实施“三个一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对照国评省考指标体系,严厉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推动我市在国评省考中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