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1 22:00: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1日上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篇《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听取关于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晋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晋城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市直检验检测机构改革框架意见》《晋城市2022年省市重点工程建议名单(草案)》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方法指导,特别是对形势的研判和问题的分析需要引起高度警醒。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查找不足和漏洞,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教育、医院、快递、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各负其责,守好阵地。要加强能力储备,做好方舱医院的潜力调查和前期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基本要求,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系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的法治保障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国务院安委会督查,规格高、要求严。针对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速度,注重标准,举一反三,把反馈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整体能力。要强化学习宣传,强化照单履职,强化督查问责,贯彻落实好《晋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要主动对接,强化队伍,严格管理,通过整合职责,统筹资源,强化力量,打造一支敢执法、会执法、真执法、严执法的综合执法队伍。要全面掌握人员、业务工作开展、设备装备等情况,全面了解人员的能力、资质、适用岗位,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管理机制,着力补短板、强队伍、优服务,全面提升我市综合检验检测能力。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落实领导包联重点工程项目责任制和深入一线抓落实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清单管理法,用好重大项目“指挥部+公司”、项目攻坚“166”指挥体系,确保项目有序有力快速推进。项目推进督导工作专班要发挥好作用,深入一线看进度、察实情、找不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用好13710政务督办平台和“四单七步”工作法,全程跟踪督导,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当前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要源头治理清隐患,持续推进“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清坟边、清农田剩余物”专项行动,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可燃物清理,多渠道促进秸秆综合转化利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要紧急状态抓管控,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分包责任制,盯住盯死重点,高密度、高频次加大野外用火监测、巡查、检查力度,切实管好人、管住火。要惩防并举求实效,通过正反面宣传形成全民防灭火氛围,遏制苗头隐患。卢科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