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2 07:13: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晋城市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并就开展青少年“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武健鹏指出,普法工作作为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准确、整体系统地开展学习,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好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确保法治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持续提高公民法治素养,围绕重点内容开展法治宣传,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努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要以强化组织实施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供有力保障。(撰稿:崔晶 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