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阳泉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16:5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9月8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在阳泉文化中心报告厅举行。阳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和部分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成俊秀以《定格在24岁年轮上的一朵花》为题,讲述了他的二老姑李光明“誓死不当亡国奴”的革命事迹;牛高升以《我的哥哥牛永杰》为题,讲述了他的“90后”哥哥、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的先进事迹;马丽俊以《把生命定格在16岁的青春》为题,讲述了她的大爷爷马小宝为了党的革命事业献出16岁年轻生命的英勇事迹;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讲述了他的大哥、英雄飞行员孙历君用忠诚书写军人本色、用生命践行党员承诺的光荣事迹。

宣讲中,4位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聚焦时代主题,用心深情讲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将一个个值得铭记的身影鲜活地呈现在听众面前,用生动形象的故事为听众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些事迹集中展现了各个时期我省涌现出的众多英烈英模的高尚精神和崇高品格,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烈英模为镜,砥砺初心使命,把弘扬英烈英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英烈英模精神,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白雪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