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素质 讲好晋城故事

——市委新闻中心能力素质大提升专题研讨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1-04 10:42: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做好宣传工作要不断提高新闻洞察力,善于观察和挖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拓展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做到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日前,一场“内强素质、外优形象、大抓落实”能力素质大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市委新闻中心会议室举行,大家各抒己见,谈想法、畅体会、提建议。

市委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林以调研报告《打造摄影小镇  促进摄影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抛砖引玉,拉开了此次研讨会的序幕。“这次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让我豁然开朗,宣传工作者的思想要时刻紧跟时代潮流,放开眼界,我结合工作写了一份调研报告,希望通过打造摄影小镇,将摄影与旅游结合起来,将我市的秀美风光以图片方式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晋城、爱上晋城。”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中,王林真正将自己摆进去,动起来,一份含金量很高的调研报告便是他开拓思想、提升能力的最好证明。

王林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这个报告很有实践基础,摄影小镇的想法挺新颖,是我们宣传工作的一次再创新。”市委新闻中心四级调研员张向东抢先发言,“要想更好地把晋城推介宣传出去,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层次,要去实践、去探索……”

思想的火花,在交流碰撞中迸发;奋进的力量,在深入学习中凝聚。研讨会干货满满,让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市委新闻中心二级调研员秦宏平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外宣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的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强化对外传播制品的制作、管理、输出工作,把我市的好政策、好举措准确宣传出去,为晋城的对外宣传搭建良好平台。

副主任李芬芳既是市委新闻中心的一员,又是市委宣讲团的成员。她说:“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撰写研讨材料,主动完成宣讲任务。同时,扎实开展外宣工作,建立健全外宣相关机制,起草修订方案,有序组织各类新闻发布会,不断提高对外宣传水平。”

连日来,市委新闻中心通过组织各种例会、研讨会、培训会,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内强素质、外优形象、大抓落实”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为思想引领,在机关上下掀起一股找差距、提能力、强素质的学习热潮。一时间,该中心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信心,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