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59:5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持续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继往开来,奋勇向前,奋力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历程,就是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过程。”城区南街街道凤西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拥军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心系百姓,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切实解决好广大居民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司随根是高平市米山镇南朱庄村党支部书记,在观看了大会直播后,他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找优势、谋发展,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站高位、寻理念,努力找到适合我们村发展的特优路子,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是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凯说,作为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日常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技术改善创新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团结奋斗中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说,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充分表明,中国工人运动从我们伟大的党诞生的那一刻起,就紧紧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支持者和坚决捍卫者,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征程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天举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企业职工必须要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战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而培养祖国未来的重任,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凤鸣幼儿园园长明培云说,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市委组织部干部张淑平说:“面对新百年、新征程,我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攻坚克难,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