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晋城市调研

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 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3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五月十八日,省长林武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高宝钻探公司详细了解煤层气开采成套智能化装备、智能化液压排采装备等新产品设计制造情况。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5月17日至18日,在参加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期间,省长林武深入晋城市调研文旅康养、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在项目建设、一流创新生态培育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副省长张复明参加。

初夏太行,翠绿一望无际,形成风光秀丽的天然“氧吧”。晋城市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开辟了转型发展新赛道。17日,林武专程来到陵川县调研景区提质升级工作。王莽岭景区着眼打造太行旅游板块龙头景区,正在推进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林武通过沙盘了解景区规划布局,实地察看锡崖沟挂壁公路治理等项目进展,强调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优化开发格局,整合文旅资源,提升设施服务,加快打造龙头景区。沿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林武来到位于六泉乡的国家传统保护村落浙水村。浙水村去年入选晋城市“百村百院”工程,作为重点康养特色村,旅游项目建设接近完工。林武察看了太行农事旗舰店、民俗一条街、页岩书屋等设施,走进沿街商户、农家乐了解经营情况,与返乡创业的青年经营者亲切交流。得知村里近半数村民参与文旅康养产业,林武十分高兴,希望大家进一步挖掘资源、突出特色、提升标准,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住下来。他叮嘱村干部要抓住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乡村全面振兴。在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项目现场,林武实地察看森林木屋、慢行系统等设施,听取晋城市文旅康养融合发展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发挥效用。

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18日上午,林武来到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山西智创城6号听取了晋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现场察看机器视觉、精密工具产业链新产品新技术展示,走进工业富联晋城智造谷,了解光机电领域创新成果,与研发人员亲切交谈,不时询问性能优势、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希望大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做大做强相关产业链条,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林武与工业富联公司负责人视频连线,围绕工业互联网、光机电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本等优势,进一步建优创新平台、开展创新示范,推动科技成果、产业项目转化落地。装备制造是晋能控股集团三大板块之一,产品涵盖煤矿、电力、燃气、化工等领域。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高宝钻探公司,林武察看了煤层气开采成套智能化装备、智能化液压排采装备等新产品,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提升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开拓更大市场空间。调研中,林武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发区工作长期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提升项目投入产出水平,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