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传达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10 18:48: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9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传达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会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晋城实际和市场监管工作,抓住重点,理清思路,为今年的工作,为新的五年规划打好基础。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市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视频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智慧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锁传达吴伟副省长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服务转型蹚新路出雏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九萍局长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传达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司丽芳传达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平传达张志川书记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白亚平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市场监管水平的实际行动,盯紧目标抓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围绕“一条主线、三三体系” 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着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改革”“标准化综合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质量提升”等重点任务,以实干诠释担当,以成效展现作为,为转型蹚新路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白亚平强调,年关在即,疫情防控,务必提高警惕,严格履职。一是要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凡进必须通过市进口冷链食品总仓检验,加强排查,强化管控;二是要严格管控“退烧药”禁售和“两抗一止”监控。药店“退烧药”一律下架封存。“两抗一止”监测哨点的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三是要严格管控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外包装消杀。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货物外包装,要逐个查验消杀证明;四是要严格管控食品生产企业。把好生产原料进口关,不得购进或使用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辅料;五是要严格管控餐饮业。重点是涮锅类企业和配备冷藏设备的企业不得购进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食材;六是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市场安全,必须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突出节日特点,持续深入推进为期两个月的“两节”市场专项检查。一是要以“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为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准入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以“特种设备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做好对各类人员密集区域的电梯、游乐设备等特种设备的专项检查,发现隐患的一律停业整顿,杜绝重大事故;三是要以“稳定秩序保护权益”为重点,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保证市场规范有序。值班值守,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通知》要求,落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实好 24 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三级带班值班制度、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供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