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姜信治作宣讲报告 林武主持 蓝佛安出席

发布时间: 2021-11-27 09:10:0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6日,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太原举行。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11月26日,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林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姜信治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和记录,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权威准确、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是对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有力指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征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武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的带动下,各级党组织统一行动、积极跟进,全面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这次宣讲报告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相结合,做到一体学习、贯通领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全面展示我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任务举措和进展成效。宣传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各类主流媒体要发挥排头兵作用,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要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用好“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媒介,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省委宣讲团和各级宣讲队伍要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三要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开花结果。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士气干劲,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太忻经济区、煤炭增产保供、国企改革发展、能耗双控、服务业提质增效、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起好步,进一步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武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既要认真落实自身的学习贯彻任务,又要全面抓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报告会后,姜信治走进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精密带钢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与职工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并调研了解高端不锈钢研发、生产、应用情况,鼓励企业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激发干劲,坚持创新驱动,走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之路。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级老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本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青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山西日报 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