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林武在太原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44:5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十一月十七日,省委书记林武走进正在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的山西焦煤集团西铭矿综采一队党员中间,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11月17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太原市和山西焦煤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信念,锚定方向目标,一步一个脚印,阔步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省领导李凤岐、韦韬、王一新参加调研。
  林武先后深入企业厂矿、基层社区、工程现场等地,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结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与大家谈学习体会、谋落实举措、话美好愿景。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决议》宣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会精神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山西焦煤集团,林武听取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情况汇报,对焦煤集团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能源保供的责任担当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把准方向,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一年一个台阶向着一流企业迈进。他指出,国有企业是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国有资产经营者、管理者、看护者职责,聚焦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加快“赶考”“补考”,强化成本管控和精益管理,实行分类核算和分类考核,培育塑造优秀企业文化,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西铭矿是焦煤集团一座拥有60多年历史的现代化矿井,林武来到生产调度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了解安全生产运行情况,通过视频电话问候井下矿工,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班组、落实到每一名矿工。随后,林武走进正在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的综采一队党员中间,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厂矿、进车间、进班组。沿着煤矿安全文化长廊,林武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教育、疫情防控、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等情况,看望慰问刚刚升井的28名夜班矿工,与大家一一亲切握手。他动情地说,煤矿工人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功臣,要用心用情关心矿工,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生产幸福生活。
  迎泽区新建南路二社区是太原市模范社区。林武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参加读书会的青年干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林武指出,抓好基层社区党建,能有力打通党的声音在基层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要贴近群众实际,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组织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林武强调,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党建引领基层社区工作更有温度,以党员“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是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林武来到太原客运西站前广场,听取太原交通枢纽整体规划布局情况汇报,指出,太原市要强化龙头带动作用,把太忻经济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动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要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统筹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的联运接驳,加快形成新的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太原源瀚科技公司投资建设的蓝宝石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从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仅用了两个月。林武走进生产车间,察看蓝宝石晶体材料生长及加工工艺,希望企业加快二期项目推进,持续强化技术研发,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林武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听取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鼓励学院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突出科教融合特色,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汇聚高地,为推动我省能源低碳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