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凤凰山矿社区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52: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聚民心,鼓干劲,宣讲的“触角”延伸向基层。12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泽州宣讲报告会一结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小清便马不停蹄来到北石店镇凤凰山矿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交流中,董小清一边仔细阅读社区宣传版面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一边结合全会精神要义进行解读。

“怎样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工作中去呢?”北石店镇宣传委员张静雅迫切想要解开心中疑团,求知的渴望一触即发。“这个问题问得好!”董小清认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能否真正落实落地,关键也要看基层。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治国常有,而利民为本”,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理好,就必须提高党员干部自身应对挑战、化解风险的能力。听完讲解后,张静雅若有所思,当即在笔记本上写下“坚持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以实现共治共建共享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

大家听得起劲,更鼓足了干劲。“原本以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我们普通人是有距离的,但通过今天的交流,全会精神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职工代表陈爱华激动地说,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结合实际工作,凝心聚力实干,秉承技能报国之志,砥砺前行。

北石店镇凤凰山矿社区工会主席张建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学习、多思考,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把精准服务通过“指尖”送到“心间”,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反复学习,每一次都收获满满,通过今天的交流,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北石店镇凤凰山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蓉信心满满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支部书记,将初心不改、干劲不减,加快社区建设工作,做到民众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居民放心、安心的港湾。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