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深入阳城县蟒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21: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常青深入阳城县蟒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深入阳城县蟒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常青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等内容,系统全面、严谨生动、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常青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使命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把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把代表联络站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结合自身的履职经历,讲好人大故事,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社会主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性;要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基层选举、议事、公开、述职、问责等机制,让基层民主更加“可触摸”,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期间,常青还深入帮扶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上桑林村就乡村振兴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在洪水灾害中受灾的群众。记者:张晓东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