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胜面向全市工会系统代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晋城市工会代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16:59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迎接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12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44名出席山西省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我市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晋城市出席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晋城市工会代表会议选举办法》,通过预备选举和正式选举两轮代表投票,谭立新等44名同志当选为出席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我市代表。

张斌胜在讲话中对当选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全省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选代表肩负着我市50余万名职工的殷切期望,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及时、客观地反映近年来我市工会工作的辉煌成就以及职工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展现新时代我市工会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斌胜强调,全市工会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实际成效,推进工会工作谋新篇、开新局。

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全市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

要创新方式、搭建平台、深入一线,认真传达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职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身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

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动脑筋、想办法、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我市工会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好各行业、各领域劳动技能竞赛、“五小”竞赛等活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持之以恒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激发工会工作活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统筹谋划安排好2022年“两节”送温暖等岁末年初的重要活动;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安排部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精心谋划明年工会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市总工会“两委”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集团、产业(系统)工会非委员的主席、主任,市直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先进模范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武雁)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