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1-12-14 17:39:3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如何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12月10日下午,怀揣着问题,我市党员干部早早来到凤城国际酒店“取经”。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开始宣讲。

余国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明确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深刻、精彩生动的高水平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讲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透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讲活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明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法和路径,是一场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好报告。”精彩的宣讲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李靖芳深受触动,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八方面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实地调研、政策研究等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与李靖芳一样,现场不少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称赞,宣讲报告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性思考,是一场极具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的思政大课。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市商务局局长申连太表示,未来将围绕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内贸流通三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力,努力夯实开发区项目招引“主平台”,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把握消费促进“主动权”,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晋城落地开花。

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刘卫居说,要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原文,更好地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全面推动工作联系起来,聚焦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市容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强规划引领,做实项目支撑,尽自己最大努力推动我市勇蹚转型新路。

1个多小时的宣讲,党员干部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更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中找到了工作方向。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是对我们理论学习的一次精准辅导。”市委讲师团四级主任科员闫婷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坚定奋进信心,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市委党校讲师史云云表示,作为党校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层,认真研究、精心备课,尽快把全会精神及时准确传达下去,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走出会场,广大党员干部神清气爽、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赶考人”,秉承“赶考”之志、不忘“赶考”初心、练就“赶考”本领,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无愧使命、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