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青年优势 传播好党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21-12-14 17:28:4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上午,气温骤降。冒着严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一行早早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接他们的是一群热情洋溢的青年讲师。

“这条路大家认识吗?这是泽州路,那这条路呢?这也是泽州路,这是相隔了50年的泽州路。我们可以感受到:城市之路,未来之路,发展之路,都离不开党的思路。”“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我们都熟知一组数字密码:12345101013”……

宣讲现场,晋城青年宣讲团的青年讲师李毅峰、毋梦珺把握难得的机会,现场展示了一场精心准备的宣讲,以学生姿态向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虚心请教。

余国琦认真细致点评,毫不吝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宣讲经验,鼓励大家:“这种两人对讲的方式是一种很好的创新。要想传播好党的声音,就要发挥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不断变革传播方式和传播内容。”

随后,余国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全方位系统解读,有针对性地对青年讲师们进行实地辅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研究,才能更加全面系统深刻地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余国琦语重心长地告诉年轻后辈,每一位宣讲团成员都是党的声音的传播者,一定要吃透精神要义,精心准备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最终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余国琦讲得认真,青年讲师们也听得认真,现场一问一答,气氛热烈。

“通过现场聆听,我对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晋城青年宣讲团成员、晋城职业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陈姣告诉记者,她将再次原汁原味学原文,努力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总结好、提炼好、宣讲好全会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听得进、学得透、用得着,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汇聚起更加强劲的青春力量。

“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宣讲作为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一种有效途径,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水平,积极引导更多的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无愧使命、不负时代的青春业绩。”晋城青年宣讲团成员、阳城县次营镇团委书记毋梦珺信心满满地说。

宣讲结束,晋城青年宣讲团的青年讲师们迟迟不愿离去,大家或认真整理笔记,或相互交流心得,努力把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下一场宣讲做更充分的准备。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参加宣讲。(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