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时代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热烈祝贺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45:3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天高云淡秋风爽,凤城十月迎盛会。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备受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隆重开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四年一届的市运动会,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作为全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对我市近年来体育工作整体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的健身热情,推动群众体育广泛开展,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兴则体育强。竞技体育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和文化水准。晋城历来就是一座崇尚体育、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体育强市,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和全民健身战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快速推进,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健身、锻炼成为时代新风尚。先后涌现出3个世界冠军、19个全国冠军。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市运动员获得优异成绩,为山西争了光,为晋城添了彩。

拼搏彰显力量,奋斗创造辉煌。本届市运会以“强健体魄、康养生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主题,以“绿色、安全、精彩、圆满”为宗旨,共设置群众参与度高、普及面广的19个项目211个小项,有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亲民性、普泛化更加明显。同时,首创市县两级全域办赛模式,既突出品牌特色,还可以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参与,近距离感受体育的魅力,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红利,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运动健儿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拼搏精神,尽情挥洒激情活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道德风貌为运动会增光添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益求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努力办成一次精彩纷呈、和谐文明、催人奋进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晋城人民积极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达到凝聚力量、展示风采、体现水平的办会目标。

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有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巨大力量。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迎接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市运会为契机,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咬定目标,对标先进学典型,深入一线抓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预祝市第七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