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馆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43:52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打印

近日,市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馆长李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震作《牢记初心使命,勇蹚转型新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化了对做好晋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前瞻性的眼光对晋城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大会,必将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档案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党代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中。一是要学深悟透,在真正领会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市馆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召开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对照党代会目标要求,结合档案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要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紧扣“八方面重点工作”,谋划档案工作如何进一步跟中心大局,发挥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支撑作用,更好地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三是提升本领抓落实,加强档案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体档案干部要学好用好系统化、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精细化、品质化“六化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中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优秀业绩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我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