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10-25 09:06:59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中共晋城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和八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随后,三名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八方面重点工作”,如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自身力量进行交流发言。

王涛同志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全市民政部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干在先、见实效。一要聚焦“六大战略定位”找准民政工作定位。在对外开放大格局中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正视差距,迎头赶超;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推动“互联网+民政服务”,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在文旅康养大融合上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助推全市康养产业发展。二要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明确民政重点任务。对照工作报告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制定清单,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全面盘点检查,全力冲刺加速,特别是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跟进补齐强化,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对照“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市党代会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认真谋划、科学确定明年以及五年内重点工作目标。三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提升民政工作质效。在工作中坚持系统化、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精细化、品质化方法,结合民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培养“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民政队伍,把民政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出特色,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