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晋城”入画来——我市打造“三宜三晋”城市掠影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17:0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市体育场

金凤凰广场

城市夜景

改造后的南大街

车水马龙

七叉口连通工程

文博路

高铁通车

凤台社区

水清岸绿、高楼林立的城市新景

“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去年以来,我市围绕“三宜三晋”城市品牌,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太行路中段、七叉口连通等先后达到通车条件,道路联网日渐畅通;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太岳街东延工程如期顺利通车,圆了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提升城市品质,投资4100多万元,对42条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性修复,完成道路维护1.9万平方米,确保道路整体完好率达到90%以上、路灯着灯率达到99%以上;对南大街片区6条背街小巷进行升级改造;对市区16座人行天桥进行修补美化;对金凤凰广场和龙湾公园进行设施提升,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加快停车进位进库步伐,推动105个小区免费释放闲置地库车位近1.5万个;全年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新开工4548套,开工量全省第一,棚改攻坚任务四项指标全面完成;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完成安装22部,全省排名第一;开展了“两下两进两拆”行动,累计拆违300多万平方米,腾出空间建设了一批街头游园、便民服务设施、公共厕所,新增车位5.17万个。

如今,行走在晋城的大街小巷,绿荫蔽日,花团锦簇,赏心悦目。繁华的商业街区、林立的高楼大厦、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水清岸绿的河流,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记者 袁文忠 通讯员 宁绍雄)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