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爱卫会全委会暨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16: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6月30日,省爱卫会全委会暨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总结回顾我省“十三五”以来的爱国卫生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梁丽萍,市爱卫会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爱卫中心主任及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伟指出,“十三五”以来,我省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扎实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成绩突出,健康城镇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2020年,全省上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月拓展为爱国卫生季,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形成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吴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全面抓好《山西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一手抓基础卫生设施建设,有效治理垃圾污水、推进厕所建设、保障饮用水安全,一手抓薄弱环节整治,加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环境卫生治理,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着力补齐公共卫生环境短板。二是要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和健康城镇创建。全面加快公共卫生环境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三是要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四是要建立健全爱国卫生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级爱卫会的组织协调作用,推动成员单位整体联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爱国卫生工作体系建设,在部门设置、职能调整、人员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予以保障。创新社会动员方式,加快爱国卫生与基层治理工作融合,推动形成自上而下行政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结合、平战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