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讲走进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07: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形势非常严峻,老年人信息闭塞、自我防范意识薄弱,已成为金融经济犯罪案件受害的高危群体。为增强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6月23日下午,市爱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进老年大学活动。

活动邀请山西泽州律师事务所李红老师,为市老年大学的4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现场授课。李红老师以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为线索,给现场老人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露犯罪人员的惯用伎俩,进一步普及金融法律知识。

对此次活动,听课老人都非常认同,纷纷表示,今后要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还为老年人发放了《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老年法》《碘缺乏病》口袋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及抽纸、蝇拍等。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