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58: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最高荣誉,更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晋城市于2011年荣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继2015、2018年后,今年将迎来国家第三次复审,这既是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再次重大考验,也是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为确保晋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时代新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公共卫生意识,不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晾乱晒、乱停乱靠。不破坏公共卫生设施,不践踏草坪,垃圾请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不留卫生死角,工作和生活场所保持干净、整洁、有序,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自觉的卫生习惯。

二、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容干净整洁。广大经营户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地面干净卫生、橱窗墙面整洁美观,主动清理小广告、消灭“四害”。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扯乱挂、乱泼乱倒。争做守法商户、争当文明市民,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优美的城市环境。

三、摒弃生活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注重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坚持适量运动。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遵守交通秩序,倡导绿色出行。注重食品安全,拒绝食用野味。

四、关爱城市家园,争做文明卫生楷模。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本系统、本单位、本村居组织的各项迎复审工作。共享共尊共护环卫、园林、物业清洁等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带头维护好身边的生活环境。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行为,积极举报脏、乱、差问题,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支持迎复审的良好氛围。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迎接“国

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来,用我们的热情和努力,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晋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