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天明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36:17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正确认清形势,增强廉政勤政意识,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3月26日下午,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天明以“认清形势、廉纪于心,争做勤政廉政的好干部”为题,讲授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牛天明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党和国家为什么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纪于心、拒腐防变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

讲解中,牛天明采取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同频共振,凝聚共识;使用聊天式、谈心式的语气娓娓道来、触及心灵;通过引经据典,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扭住同级同类问题、深挖共性教训,突出靶向教育。

牛天明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要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正确看待个人行为对清廉能源建设的影响。要正视“小马拉大车”的现实,坚决摒弃“庸懒散慢”不作为的工作状态。要树立“学到老活到老”的为学观,始终做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

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推动全局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示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廉洁行政”弦,牢牢守住底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依法行使权力、履职尽责担当。(赵利国 王思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