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占光讲授廉政警示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56:1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6日,按照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陈占光以《算清“七笔账”落实“五个自觉”,为提升新质公安交警战斗力提供过硬队伍保障》为题,为市公安交警支队党总支民辅警讲授廉政党课。支队班子成员,各直属大队长,机关各支部除执勤人员外的全体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各直属大队班子成员、除执勤外的全体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

陈占光在廉政党课中指出,要算清“七笔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算清政治账,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公安机关、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算清经济账,不要见小利而忘大义,自觉规避诱惑和风险,做到清廉本分。算清名誉账,珍重当下,端正思想观念不正,保护自己名节。算清家庭账,汲取教训、牢记宗旨,守护自己的美满家庭。算清亲情账,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择廉交友。算清自由账,抗拒诱惑、始终保持一种清醒的头脑,做到廉洁自律。算清健康账,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做到心胸坦荡、无私奉献、快乐生活、快乐工作。要落实“五个自觉”,全面锤炼党性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五个自觉”,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当好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为推动公安交管工作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要坚持“四慎”,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素质,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慎微。一定要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慎小事、拘小节。慎始。守住第一道防线,坚持自己的操守,面对金钱、面对诱惑,一定要控制住人生的第一次,千万不要心存侥幸,等到东窗事发,那就悔之晚矣。慎友。结交朋友,必须从保持清正廉洁的角度出发,把握好交友的度,多与那些品行端正、尽职尽责、勤奋工作的人交朋友,形成事业上相互支持,感情上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慎亲。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管好身边的人,建立良好的廉政环境。

陈占光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公安交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怀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人民的公仆之心、对事业的忠诚之心,严格自我约束,审慎行使权力,忠诚履行职责,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交警战斗力,为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新进步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