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19:43 信息来源: 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5日上午,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3年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朱全红作工作会报告,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华英到会指导。民营经济高质量考核指标市直责任部门、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县(市、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艰难复杂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系统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同心协力狠抓落实,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规上工业企业三年翻番,优质中小企业梯度成型,规范化股改全省领先,公共服务平台全省示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跃升,创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市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不断强化政策支持,提供更优服务保障,培育壮大中小企业,着力解决企业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调查研究出台政策举措。围绕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针对性制定支持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不断完善民营经济政策体系。二要抓住关键指标带动具体工作。围绕工业企业升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规范化股改、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率、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等省定、市定指标,加强监测调度,确保各项主要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三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政策落实。聚焦民营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组织“服务专员”队伍,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四要围绕企业需求加快平台建设。坚持“四全工作法”,推动市企业服务平台改版升级,突出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要素供给,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和科研成果转化。五要持续推进改革示范三年行动计划。逐步理顺体制机制,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民营企业参加省内外各类大中型展会,深化拓展与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合作。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力争早日进入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行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解决民营企业诉求作为工作追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做好工作的纪律保障,把党的领导贯穿民营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政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