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山西消防增援河南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04:4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人员被困。灾情就是命令,我省消防救援总队坚决执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决策部署,迅速集结救援队伍驰援河南。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扎实推动遂行政治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地,激励全队奋勇担当、共克时艰,为打赢抗洪抢险作战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7月21日凌晨,我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要求,迅速集结力量,第一时间对参战党员情况进行梳理,根据人员编配、职能分工和党员结构,成立山西消防救援总队增援河南洛阳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总支,各支队增援力量分别成立党支部,构建“集中统一、号令畅通、反应灵敏”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抗洪一线,各参战支队临时党支部紧贴使命任务,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带领全体指战员一道攻难关、破难题、闯险阻,在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组织开展“战地党员亮身份”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指战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为营造“红色”环境,让为民服务氛围环绕一线,我省消防救援队在临时营区院内、救援一线布置党旗、队旗,在消防救援车辆上张贴支援条幅。此外,依托洛阳市偃师求实学校便利条件,联合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设“战地广播”,每日早、晚播放新闻以及红色经典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救援工作任务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