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风采 | 车志亮:用爱与责任践行教育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7-08 14:47:3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车志亮:用爱与责任践行教育初心

在教书育人的百花园中,他是一位默默奉献的“园丁”,执着地传播着责任、爱心和激情。 他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发展。他就是高平三中党支书记、校长,优秀共产党员车志亮。

党建是引领学校开展教育教学作、促进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抓手和核心力量。作为学校的当家人,车志亮十重视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改进活动内容和形式,夯实学校党建阵地。

在高平三中教学楼三楼,走廊的党建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化墙以红色为基调,设有党史、党建文化等板块内容。车志亮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建起了党建文化墙,并组织师生开展主题演讲、诗词诵读、征文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和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教育学工作的根本。我们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广大党员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教师成长为教书育人的骨干、能手,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车志亮说。

在车志亮的带领下,高平三中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2015年,学校党支部荣获高平市委“党的设红旗杯”金杯奖,2016年,被评为晋城市“全市先进基组织”。

党建促教学,教学促党建。在建强党建的同时,车志亮积倡导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着眼学生的全发展,让学生尽可能获得优质教育。

在高平三中心理咨询室,温馨、康、舒适的环境让人有足够的安全感。心理老师正和几名学生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为他们缓解压力、调节心理。配备专业理教师、开设学生心理辅导程,是高平三中的教学亮点一。

近年来,车志亮紧紧围绕“质量校、科研强校、依法治校、活校”这个中心,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带领全校教职员创了教育教学的新局面。他还特别注重教研教改,深化堂改革,提高课堂效率,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在车志亮的带领下,高平三中质量、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成绩连年攀升,综合办学水平逐年提高,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先进体”“山西省基础教育改学先进学校” “山西省‘育人杯’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带领全校教职工,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党旗在教育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车志亮说。


责任编辑: 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