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风采 | 靳碧海: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 2021-07-15 11:4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答卷”

——记陵川县礼义镇党委书记靳碧海

走进陵川县礼义镇北街村,干净、平整的东环路映入眼帘,村民三三两两地走在路上,欢声笑语,悠然自得……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过往的运输车辆撒的建筑材料到处都是。”陵川县礼义镇北街村村民张龙贵说,“自从靳书记来了,我们这儿的道路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今年4月,靳碧海从西河底镇党委书记调任礼义镇党委书记。一上任,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修道路、改善环境。

东环路是该镇辖区内的一条十分重要的道路,承担着货物运输功能。然而,经年累月的运输致使路面损毁严重,影响着周边群众出行。靳碧海经过认真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之后,争取了80余万元资金,组织施工队伍,对东环路近6000平方米的道路进行了改造。同时,他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在靳碧海的努力下,礼义镇通过“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对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六乱”突出问题进行了彻底治理。截至目前,5个片区、28个村累计清理垃圾960吨,拆除废弃广告牌148处,修整坑洼路面、隔离带和绿化带76处,开展交通沿线绿化美化约7700平方米。

“现在路干净了,我们出行安全、方便,心情也变得很舒畅。”张龙贵感慨地说,道路修缮完成后,打扫小院、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和杂物已经成为村民们的习惯。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刻都不能忽视……”在圣士达铸管有限公司,靳碧海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的每一环节。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针对各地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情况,靳碧海积极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组成了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镇17家企业进行了巡查检查。“把机关中优秀的党员干部分解下去,让党员干部沉下去真排查、排查真,实现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靳碧海说,排查中,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应急管理等部门沟通,开展送安全技能、送安全知识、送政策法规等进企业活动,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安全生产系统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底线。

“安全生产,就是要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就是讲政治的最好体现。”圣士达铸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俊乙说,在礼义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公司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核心,构建起了高质量运行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标准化运行水平以及体系保障能力。

礼杨新兴工业产业集聚区是陵川县着力打造的三大产业集群之一。为加快园区建设,靳碧海创新建立了服务企业工作制度,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为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变企业自己跑为政府替你跑,让企业真正体会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从外地搬迁过来,好多程序、手续要办理,好在镇里派人全程服务,解决了我们好多困难。”前不久,春晨兴汇高炉搬迁项目负责人王志强在靳碧海的帮助下,成功申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为更好服务企业,礼义镇还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建立了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每月服务企业活动机制,为项目提供行政审批代办、优惠政策宣导、日常信息沟通联络等全程服务,协调项目发展遇到的用地、融资、人才、技术等各方面困难。

“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答卷,就是把‘面子’放在一边,把问题从成绩中拽出来,让问题无处藏身直至完全解决。”靳碧海说。


责任编辑: 路燕